一碗小馄饨

【TSN/CD】推广大使
锤基,冬叉,虫绿

【ME】天地不容

# Mark黑化预警,CD预警




结局尘埃已定/仍怀念过程

细节已冰封/错对没法说清

-

所有人都说Mark变好了,Facebook的用户每分每秒都在增长,用它的速度包容着这个世界上的一切。Mark不再整天把自己关在那个玻璃盒子里敲代码,不再板着脸教训一切不合他心意的人或事,人们崇敬他超前的思维,热衷于翻阅他的生平,甚至奉他为神。

甚至Chris也挑不出错,他原本以为的一场公关硬仗被Mark轻而易举的化解了,Eduardo接受了Mark私下的道歉,直接远走高飞去了新加坡,从此两人各处一端,朝夕不见。

他对失去Eduardo这个朋友而难过,为Mark会明白道歉而震惊,幸而现在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不说Facebook蒸蒸日上,Mark与昔日好友在FB友好互动就已经堵上了一切负面留言的口——他们看上去还想哈佛时候一样,好朋友。

这么想着,Chris又为Eduardo上传的一张办公室窗外的景色的照片点了个赞,他在犹豫是评论“愉快的一天?”还是问问“我想你大概是适应了新加坡菜?”,Dustin从后面偷瞄他的手机,然后一把抢了过去,噼里啪啦的就开始打字。

“Wardo,你的新家准备好迎接老朋友了吗?”

转发,评论,一气呵成。

Dustin从知道Eduardo在新加坡落脚后竟然开始用Facebook了,就一直盘算着什么时候去那边玩,如果能拖上工作狂Mark,那不就是完美的游戏之夜吗?

可惜快两个月了,他和Wardo在Facebook相互问候也好几次,每次Wardo都有事情要忙。Chris安慰他说,刚到一个新环境,会有无数的会议和酒席要参加,他孤身一人,总是要忙一点的。

这没有让Dustin高兴起来,仍旧抓住每一次机会孜孜不倦的问什么时候可以过去玩,虽然他还没有想好怎么让Mark同意的他的请假,要么用辞职威胁好了,总有办法的,Dustin对自己有信心。

“叮”——提示音和震动一起来,Dustin赶忙按亮了屏幕,看见指纹验证错误提示才楞了一下,熟练的输下了自己的生日,用倒过来的方式,然后就看见了Facebook上明晃晃的提示。

“抱歉我要动身去日本参加一个会议,不过我想Dustin你应该停止玩Chris的手机。”

讪笑着把手机还到正确的主人手里,小天使带着又一次失望的有气无力靠在Chris的身上,望着大办公区中央那个孤岛似的的办公室,由衷的叹息。

“你说Mark都跑过去道歉了,怎么还是把Wardo给放跑了呢?”


-

既是前生注定/愿陪伴着你身影

迷路终可找到引领/漆黑也会有星

-


晚上七点,Mark把电脑网背包里一塞,顺利的甩上肩膀就准备打卡下班,助理姑娘走过来在他的桌子上放明天的会议安排,桌子上的PAD碰巧亮了起来,锁屏界面上是柔软的床铺,有一个人蜷缩在厚重的被子里面,只有几簇顽皮的短发跑出来。

安稳而美好。

“难怪BOSS最近不喝红牛了,原来有别的提神方法了呀,又有小姑娘要失恋了哟。”

很快的排列好文件,恍惚之间,她好像看见了那张画面上的被子形状变了,屏幕很快暗了下去,BOSS的东西还是不要乱动,助理姑娘念叨着今晚在哪里吃饭,很快忘记了自己的走神,只是在等奶油意面的时候分享了那个害羞的人影。

Mark开车回到家,在那个空旷的客厅放下包,拿出自己的电脑,随意的弹了两下键盘激活程序,然后就走进了厨房,屏幕上一个小小的麦克风图案转呀转不停。

燕麦在正面上方的吊柜里,牛奶还要弯腰从冰箱里拿出来,应该还有两小袋坚果碎和蔓越莓干在流理台的盒子里。

他端着两个碗走回了客厅,赤脚坐在地上,背靠着沙发,缓慢的搅拌一碗食物,好像看着那个慢慢形成的漩涡就能理清混乱不堪的头脑。

“今天Dustin又在找你了,他竟然还在坚持问你要不要邀请他去玩。”

“最近的几个实习生一点也不行,他们只会大呼小叫,应该写一封推荐信送他们去Twitter。”

“可惜Sean又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小天才,你该看看他怎么端着威士忌骗人。”

“你知道Facebook的会员已经要突破三百万了吗?Dustin说要庆祝,我拒绝了他,没什么可庆祝的,你也知道我的目标是一个新世界。”

冰冷的牛奶和麦片相互作用,变成沉重和粘稠。Mark没再说话,快速的吃掉了碗里的东西,之后把白色的瓷碗放在昂贵的羊毛地毯上,打开那个最熟悉的蓝白色图标,切换到了另一个账号,开始写东西。


「我很高兴的看见Facebook的会员数即将突破三百万的关口,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这个蓝色的图标还有无限的潜力。从哈佛宿舍白板上开始的一切都美妙极了,能分享这一份荣耀对我而言十分重要。衷心的希望Facebook能成为你心中那个完美的平台。」

「Eduardo Saverin. 」


Click,Click,Post。


-

一生都冷清/直到失去耐性

急速心跳声/睡去的/都要苏醒

-


Dustin拖着Chris去酒吧庆祝,Chris甚至懒得问他理由,反正看上去不管什么事情他都能庆祝一下,上次是鲑鱼抱枕连续三个月没有被Mark扔在地上,上上次大概是新来的小朋友说Dustin你就是我的偶像我就是为你进的Facebook!

Chris很满意的看着在高脚椅上坐立不安的小圆脸在他的注视下慢慢涨红,哪怕他们还没有摄入任何的酒精。

“我要来一杯’黑客军团’!”Dustin忍受不了这样的气氛冲调酒师吼了一句,眼花缭乱的动作之后一杯看上去透明无害的特调送到了他的面前,闻上去还有淡淡的苹果味。

“别!”在Chris阻止之前,Dustin仰头灌下了一整杯东西——大概就是各种高浓度酒的混合物——然后脑袋迅速的磕在了吧台上。

但是疼痛没有袭来,有一个柔软的手掌接住了他,那双手上没有他们这么多击打键盘而产生的老茧,指甲圆润,Dustin还记得他偷偷观察过指纹的形状,大拇指,食指和小指是漩涡形状的,很可爱。

然后他借着那双手的力让自己站直了,虽然有点困难,幸好他还可以偷偷靠一下后面的椅子。

“Chris,我超级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好不好。”

衣服口袋里的手机疯狂的震动起来,哦,是他实时传输的Facebook会员数量——他们刚刚突破了三百万。

但是Chris还没有说话。

“你看我们得庆祝一下,三百万,我就说今天一定会到的,Mark输了!”Dustin有些瑟缩,但还是坚定的开口了,听上去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好。”Chris一手拦着他的腰防止突然的摔倒,一手举到了Dustin的脸颊边上,微凉的手背靠上几乎在燃烧的陀红,热量和不可言说的感情同时在传递,“我说好,我也喜欢你。”

“恩.......嗯嗯呢......你看Wardo也发了Facebook,他现在肯定有空!”

Dustin手忙脚乱的戳着Eduardo的账号头像,然后果断的发了一个视频请求过去,几乎一瞬间就接通了,闪过两个画面又被挂断。Dustin有点茫然的看着那个账号的页面,Eduardo的头像上笑的温柔。

“Chris,我是不是喝醉了,刚才我怎么好像看见了Mark那头天杀的卷毛。”


-

难道天空海阔/没寸土容纳心声

为着等你回应/全城亦要为我安静

-


Mark舍弃了自己的手机和电脑,他得去确认些东西才能让自己心安。把另一个碗稳稳的端在手上,转身就上了楼。

两个月前他买下这栋房子的时候Chris明显震惊了,他冲到Mark的桌子前面,酝酿了半分钟才说:“我真高兴你做了点符合你身价的事情,我很高兴,真的。”大概Chris一直觉得他只需要一张席梦思就够了,反正他会坐在地上打代码,然后直接躺上床,其他部分对他也没有什么意义,房子变大还要专门布置无线网络。

Mark走到二楼,拧开了南向的房门,流通的地暖和自动调节的中央空调随着热交换的产生自发的开始新一轮的运作,轻微的风声让房间不再安静的吓人,墙角的暖光经由天花板的反射散布回眼睛,恰到好处的亮度。

绕过巨大的书架,Mark赤着脚朝床铺走过去,Kingsize的床面上被子不规则的起伏着,靠近墙面的地方透出半个脑袋,才让人知道蜷缩着一个人,藏在柔软的天鹅绒下面的是修长的四肢和精瘦的躯体。Mark把盛着燕麦的碗放在一边的床柜上,爬上去半掀开了被子,把人抱在自己的臂弯里。

随着身体的移动传来稀里哗啦的闷响,锁链向上抽紧,蜿蜒匍匐的在被子下面移动。

“你该起来动动的,Wardo,我在对面的书架上放了你最喜欢的书,可是我一天都没有见你起床。”

“你不能让我来提醒该吃东西了,你还记得吗,哈佛的时候你会提着四人份的披萨来柯克兰。”

Mark知道Wardo醒着,刚才听见链条声音的时候手臂上的人就瑟缩了一下,所以他空出一只手端来旁边的混合物,小心的用勺子喂了下去。

“我好像暴露了,Wardo,我该怎么办,你会离开我吗?”

感觉到轻微的抗拒,Mark忽然之间就无法克制自己的愤怒,或者是害怕。手里的碗被洒在地毯上,留下难看的痕迹,Mark掰着Eduardo的肩膀,把他拖出被子,强迫性的半坐在自己对面,搁置在肩头的手指深深的嵌进去,好像在试图抓紧一把沙。

“现在人们靠Facebook认识一个人!你在新加坡过得很好!你的下属觉得你是一个负责而忙碌的老板,你的邻居觉得你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年轻人!哪怕他们从没有真的见过你!”

“你看,我说过的,Facebook就是全世界,她值得一切。”

Mark说完就失去了力气,放任自己靠上面前的身体。

“所以你不能因为这个离开我。”

“Eduardo是别人的,Wardo只能是我的。”


-

难道天边海阔/没处可逃避黑影

想起你明明在笑/我总是红着眼睛

-


Eduardo有整天整天的时间来思考为什么他们会变成这个样子,事实上他已经思考了两个月了,如果他的时间感还在的话。

记忆中有一张桌子,Mark在对面签下了那张庭外和解调解书,上面的条款表明他将得到应有的股份补偿和巨额赔款,Eduardo的名字还将出现在Facebook的页面上。一切都很完美,他为此准备了整整三年。

可是当天晚上,Mark浑身湿透的敲开他酒店的房门,Eduardo又觉得自己什么都没赢。三年筑起的城墙溃不成军,他想起来回到哈佛完成学业的原因,因为在那里没有Mark,没有无穷的冲动和义无反顾。

他让那个湿透的卷毛进了门,走进浴室为他拿了一条温暖的毛巾,Eduardo觉得自己需要喝点酒才能顺利的开口,所以他端起了刚才为了开门而放下的威士忌。

他醒来的时候就躺在了这里,Mark抚摸着那些链条,就像他最信赖的代码。


-

难道天边海阔/全城没人比我坚定

敢跨过悬崖绝岭/这感动原是爱情

-


“今天新加坡的天气怎么样?”Eduardo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在发问。

“希望Eduardo在新加坡看见的天空和你的眼睛一样蓝。”

Eduardo说着,轻轻仰头吻上了Mark的眼睑。

“我想那会让我很高兴。”





# 其实想给今天自己过生日写个贺的,没想到就这么翻车了

# 其实烂尾了,好多东西没敢写

# 炸个尸,表明自己还在坑底活着,张嘴等各种粮食

 
标签: ME TSN C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碗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