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馄饨

【TSN/CD】推广大使
锤基,冬叉,虫绿

使徒行者


看完这个电影我和闺蜜两个人走出来过了好几分钟什么话也没讲,一般情况下我们不是在吐槽剧情就是在商量等下去哪里吃点什么,可是我们一直走到了阳光下还是什么都没有说。最后闺蜜说你看要是我们刚才看的是微微一笑,现在肯定不会是这个样子。

我看过使徒行者的电视剧,大概的剧情主线可以猜得到,无非是一个猜卧底的故事,要有一点假死,要有一点牺牲,我甚至猜得到最后一定会是蓝博文是真的blackJack,猜的到丁姐的假死。

但是蓝博文最后不应该死的。

不应该的。

这是我辗转反侧过不去的坎,还记得当初赤井秀一被水无怜奈一枪爆头,我躲在被子里面哭了好久,后来第一次在漫画里暗示秀一还可能活着的时候我抱着闺蜜大喊青山老贼赔我眼泪,到后来开出一画来解释当初的假死反而已经没有那么多感情可以投入在这个人身上了,总觉得这个人已经死过一回了,已经不是当初撩的我不要不要的男神了。

好像有点跑题。

使徒行者里的感情都是极为内敛的,人们相互保护,也自我保护,心里都已经有了计较。除了丁姐最后的一场大哭让人觉得这还是一个正常的反应之外,他们都太成熟了,谈笑间都是生离死别,都在枪口下还谈什么感情。你相不相信我这些问题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早有定论,也不是多给你看两个笑脸就能改变的。

张家辉接了个好角色,蓝博文的设定太完美了。他试图拯救每一个人性未泯的人,甚至对他来说拯救一个好人比消灭一个坏人更重要。蓝博文的存在已经是黑帮最高层里面的一根刺,只要他愿意,什么都做得到。不论是作为一个警察彻底让黑帮分崩离析,还是作为老板手眼通天翻云覆雨,但是他最后的选择是放弃生命,为一个勉强算作好人的兄弟。

他甚至无法放任自己的保镖拦路而自己离开。

其实我觉得少爷对着自己开的那一枪还是伤到了蓝博文的,因为如果真的相信自己的兄弟,就会相信他绝对不会对这样一个小女孩做出类似的事情。对蓝博文开枪是下下签,对自己开枪也不过是中签罢了,他们之间的裂隙已经扩大到无法挽回的地步,用来变魔术的那张纸巾被时间偷走了,悄悄的挂在生死的另一头,等着或早或晚的团聚。

电影的英文名叫Line Walker,还是挺好的。他们在钢丝上走的每一步都是一场豪赌,这条细丝上的震动会传播到哪里,会惊扰到谁,盘踞网络中央的蜘蛛会朝什么方向走。你接受到的震动越多就越靠近中央的乐园,死亡的阴影也离你越近,于是一开始无非站不稳掉些金银财宝,后来就只能用命来一场豪赌,结局也无非粉身碎骨。

蓝博文的最后一跃他想赌很多东西,他想赌少爷会在道德的绑架下登上这列摇摇欲坠的战车,和丁姐重新杀上战场,他还想赌少爷的声望在黑帮一时无两,直登大老板之位,也许他还想赌最后一个高级卧底的死亡会让这一场厮杀画上暂停符号,两方偃旗息鼓,天下太平。

最后稍微吐槽一下,电影里面的摩斯密码出现真是闻所未闻防不胜防毫无套路,敲筹码,拍屁股,神开枪,摸杯子..........警察好眼力,是我输了

再加一句,华晨宇唱的主题曲,一言难尽。

 
标签: 使徒行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0)
©一碗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