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馄饨

【TSN/CD】推广大使
锤基,冬叉,虫绿

【ME】how i met your daddy again

# 《麻烦让那朵乌云飘过来一点,我好淋个雨,谢谢》

# 事先申明,我真的还蛮喜欢让Mark淋雨这个梗的。

#  @JeanTse 



Andy手脚共用的爬卫生间的小凳子,对着镜子里面照出来的肉呼呼的脸龇牙咧嘴,唔,很好,眼睛还是很像爹地的,他会成功的。

“Andy,你还有三分钟时间,我们要出发了。”

“好的,爸爸,我马上出来。”

Mark站在门口,捏着手机调整智能家电的状态和安保网络,整个人包在那件宽大的连帽衫里面,看见Andy出来就把手机塞进了口袋,从旁边的衣帽架上拿下帽子和围巾,粗暴的压住了活泼的卷毛和圆乎乎的脸。

“你太慢了,Wardo已经打到车过去了。”Mark就这么拎着一个小团子带进了车里然后迅速的出发。


-


今天是Andy的五岁生日,Eduardo在筹办生日派对的时候临时有事要飞一趟纽约,不得不勉为其难的同意在Sean的海边别墅来办,留下一大堆大概也没人听的戒律之后Eduardo匆忙离开,今天早上才回来。

Mark要做的就是帮Andy搞定一切然后带到别墅来,虽然他做到最后有些着急,但完成的还是不错的。已经在别墅的Sean和Dustin用小礼炮和爆米花欢迎他们,Mark溜溜达达了一圈确定Eduardo还没到,就找个地方去打电话了,留下的Andy神神秘秘的拉着Sean的手指,有点紧张的撇一眼Mark消失的方向。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Sean叔叔?”

“哦,当然。”Sean把他举到了沙发上,然后挨着坐了下去。

“爸爸是怎么才能追回爹地的?”

“哦,那真是一个好问题。”Sean回头看了眼Mark还没回来,兴致勃勃的说到:“我想晚饭前应该是故事时间!”

“那个时候你爸爸还是一个毫无情商的死宅——当然我不是说他现在有情商了——而爹地就不同了,他是个巴西甜心,你懂吗,人见人爱的那种。”

“我知道我知道,然后他们吵架分手再也不见了,我知道这儿的故事。我想知道他是怎么追回爹地的,去道歉就可以了吗?”

Andy努力眨着眼睛,学爹地对他说晚安的样子。

肖恩有点楞,当时也是他跟Mark闹的最僵的时候,差不多几个月没讲话,有些事情他还真不知道,哦Andy这个眼神,谁能拒绝他呢?他试着想象那些网上小说的套路,犹豫了几秒就开口了。

“那个时候,你爹地从谈判桌旁边站起来,抻了抻衣领就推门走出去了,他的那些混蛋律师都跟在他后面走了,留下你爸爸一个人呆着,敲他该死的键盘。”


没人敢去打扰Mark,他就一直坐在那里,加利福尼亚的雨没有停止,打在窗户玻璃上,和指尖敲打键盘的声音微妙的碰上了,啪嗒啪嗒,虽然他好好的坐在办公室里,玻璃门的人却能看见那个房间里雷声轰鸣,挡住暴雨的铠甲永远的丢失了一块,Mark可刻意去忘记自己已经泥足深陷,以为背对着缺口就听不见雨声。


说真的Sean自己看这段的时候都被感动了,连着几天看Mark都有点同情,被举着剑骂了两次才抹掉心里阴影,所以说这段的时候极为深情,和他骗实习生的时候差不多了。

“然后呢?”Andy诚实的眼睛透露了他的焦急,真是纯真的孩子。

“然后,”Sean清了清喉咙,“他被旁边手机不停的震动拉回了注意了,Mark长时间盯着屏幕眼睛有点恍惚,可是显示的号码又那么刺目。”

“是爹地吗?是爹地对不对?”Andy扯着Sean的上衣边。


“不。”

“那大概是你Sean叔叔做坏事被警察抓了来求救。”


Dustin走过来毫不留情的戳穿了Sean,坐在了Andy的另一边。到现在他还有点生气,那个时候都已经这么紧张了,他都快咬着Chris的手哭出来了,Sean竟然还在捣乱。

“Andy你别听他瞎说,Dustin叔叔告诉你,那天Mark自个儿维护完模块之后就开车回家了,整个人都看不出来有哪里不正常,我们都很担心,但是那时候又不知道说什么。”

Dustin认为自己是有被动责任的,他没有阻止Mark,也没去提醒Eduardo,Chris跟他谈过,说不是他的责任,可他自己过不去。

“你爸爸到家的时候就看见有人在门口等他。”

“是爹地吗?”Andy觉得自己再听不到爹地的出场就要睡着了。

“是我,你Dustin叔叔和一些没良心的人不一样,他觉得自己要肩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Dustin瞟了眼Sean,他可是知道Sean在员工论坛里面披着马甲在看些什么,怎么Andy才多少时间就跟上了这种思路。

“那个时候我们知道Eduardo谈判完待不了多久就会回纽约,其他事情没人说没人敢问,我那时候怕Mark想不开,就跑过去陪他,我们叫了披萨,坐在他那个大的吓人的客厅地上搭框架,Facebook那时候想接入的功能太多,有几个月我们都快忘记还有双休日了。”

Dustin说着有点难过,“我还记得外面的雨一直没停,我和Mark也没怎么说话,本来一切都很好,直到那条要命的短信。”

“Chris发我短信说Eduardo当晚就走,已经去机场了。”

Dustin那时候是有些埋怨Eduardo的,他知道Mark做的不对,也知道这一整套事情就像发臭的鲱鱼罐头,合上盖子离开大概是最好的方式,但是,说不定,Eduardo肯多留一点时间,后面的一切都会不一样呢?


Mark看着窗外的雨,这次他的双手僵住了,屏幕上的代码都变成催促他吹去机场的符号,旁边的Dustin还在举着手机不知道怎么办,地上散乱的披萨盒子还有黏糊糊的酱汁站在地毯上,但是没有人来没收他们的红牛和啤酒,也没有人来把他们赶到光线良好桌椅舒适的房间里。

Mark楞了几秒就丢下电脑冲出去了,后面的Dustin还在喊什么,可他走的太快了,Wardo和机场联系起来的时候,Mark茫然的感觉到了失去,大雨和飞机会带走他在乎的,然后留下Mark一个人停留。


“然后Mark就冲出去了,Dustin叔叔帮他守着房子,等他胜利的消息。”

“所以爸爸就在机场和爹地道歉了吗,爹地就回来了吗?”Andy有点迫切。

“我不知道,Andy。”Dustin努力装出Chris对他叹气时候的样子,“我看见的是Mark很晚的时候浑身湿透的回来,他整个人都颓废了,我给了他一个拥抱,他却把我赶了出来,你看,有的时候我们一次不会成功,但是还是要不断努力。”

“至少,我想,他们一定在机场见到了。”


“Wardo。”Mark站在机场光滑的瓷砖上,浑身湿透了,卷发耷拉下来,脸颊和衣服都在向下滴水,只有那个笔直的眼神冲着前面的人,开口也是毫不犹豫。

Eduardo为看见Mark的第一眼心疼唾弃了一下自己,他在过去的三年里面应该练就了铁石心肠,谈判桌上他做的很好,过去的早该过去了,Mark淋雨的样子又是做给谁看。

“Wardo,”Mark想要往前走过来,“我来接你了。”

Eduardo瞬间呆住了,甚至短暂的原谅了Mark的一切,但是冷静的那部分告诉他这才不是一切的根源,他看着Mark说:“我的合同,你会为此道歉吗?”

Mark站住了,低着头,身边的人匆匆走过,这个地方太适合上演离别,而他们之间的距离永远都还有这么远,一个在寒冷的晴天,一个在潮湿的雨天。登机提示音喊了一遍,两遍,三遍,Eduardo最后攥紧了手里的包,也没有听见Mark的答案。


“Dustin我不敢相信你竟然还敢提起那一天。”Mark干巴巴的声音打碎了Dustin的沉思。


“哈!你什么时候站在后面的?”Dustin吓了一跳,伸手就把旁边的抱枕按在了自己肚子上,大概勉强算是一层防护吧。

“从听见你把我赶到雨中开始。”

“所以爸爸你那天见到爹地了吗?”Andy回头看见Mark,仰着脖子问他,伸手就想要个抱抱。Mark迟疑了一下,从沙发后边把他举了起来,“不,没有。”

“可是你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Dustin不死心的反驳。

“因为你把我一把反锁在了门外,在里面哭喊着——快去机场,你们会幸福的——甚至完全忽视了我敲门的声音。”

“手机,电脑,车钥匙,伞,我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得到,如果你还记得你是在我的别墅里的话,就会发现我步行到可以获得设备的地点至少需要半个小时。”

“我借了台电脑把你所有偷拍Chris的照片备份都删掉了,还顺便给你的小公寓报了个火警,希望你第二天回去的时候发现房间已经被水枪弄湿透了。”

“原来那是你!”Dustin夸张的捂住了脸。


“所以,所以。”Andy用手扒拉Mark的脑袋,让他看着自己,而不是瞪着Dustin叔叔。

“How did you meet my daddy again? ”


# 本来是想接JT太太的反套路梗的,后来又自己加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进去,老爸老妈浪漫史大概还蛮明显的。

# 起床还有一门考试,这周还有两篇论文,但是我觉得我再不写就要忘记了,所以2017第一篇就只能短小成这样啦。)

# 引用的部分是肖恩和小天使脑内的那个世界的文,由此可见小天使还是比肖恩见多识广的。

 
标签: TSN M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48)
©一碗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