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馄饨

【TSN/CD】推广大使
锤基,冬叉,虫绿

【ME】21世纪不许成精(完)

# 给 @电量91% 的点文,说好了要周日前写完的,但是被拖走改PPT实在是没时间了,先写了一半占个坑

# 我就是有本事把点文的梗改的亲妈都认不出来……

# 原梗是wardo要去冻结账户的路上被人打劫了233手机钱包证件统统都没有了……

# 说写完就写完

爱德华多从加州回来的时候已经出离愤怒了,他找不到原谅马克如此忽略他的理由,既然马克认为钱不重要,那么也就别怪他釜底抽薪了。

第二天早上爱德华多对着镜子好好的洗了把脸,整理好衣服就出门了,前一晚上的暴雨倾城好像顺着温热的水流被冲进了下水道,在他脸上看不出一点痕迹。果决一直是优秀商人的重要品质,他从不缺乏,而马克需要教训。

可惜这个世界围绕马克扎克伯格已经出现了太多的bug,爱德华多走过最后一个路口正准备推开银行的大门,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一个白影从他手里拽走了文件包,他回过神来正准备拿起手机拨911,就发现刚才的小偷还站在街角,嘴里叼着他的包。

叼着,没错,一只至少10磅的白猫正叼着他的包,远远的站在街角,警惕的盯着爱德华多,就好像害怕他会冲过来抢走这个包做坏事一样。

爱德华多举起手掌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保自己不是被暴雨淋的感冒发烧出现了幻觉,过了三秒一人一猫对视的结果没有任何改变,爱德华多放弃了挣扎,决定先把自己的包抢回来再说。他解开自己的西装外套就跑了过去,事实证明腿的长度才是决定运动速度的要素,刚转过街角他就抓住了那只白猫,两手穿过前肢就把它举到了自己的视线高度。

但爱德华多忽略了这个物种的战斗能力,软软的肉垫下面也藏着锋利的爪子,而它们正把这件Prada修身外套抓成潮流前线的犀利风格。爱德华多不得已松手了,没想到那只猫对包的执念颇深,刚落地就去抢。爱德华多没有办法,只好一手拽着包一手拨打了城市野生动物收养所的电话。

电话打完他蹲下来仔细打量了一下这只猫,原谅他不太明白所谓的品种,不过这么剔透的眼睛应该会是比较名贵的猫吧,可惜身上的毛太脏了。这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马克,他们的眼睛如此相似,紧紧盯着他,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不,太像了。爱德华多嘲笑了一下自己的神经,现在马克应该正在盯着他的电脑界面,无止境的沉浸在Facebook的世界里。这一处戏剧性的变化之后他也无心再去冻结账户了,他希望Facebook成功吗?当然希望,他还是CFO,他的投入还在源源不断的升值。

“你也懂得要保护Facebook吗?”爱德华多无意识的对着猫轻声说话,“是啊,我得保护它。”

等爱德华多回过神来,发现那只猫已经放下了他的包,虽然上面留下了明显的划痕和齿痕,不再能用了。有一部分直觉告诉他应该把这只猫带回家,保护协会的人已经到了,手上举着小型麻醉枪。

“嘿,等等,我想,我可以把它带回家。”

-

他抱着猫走进了街头某个宠物美容中心,想给它好好洗个澡,然后发现刚刚坚持了三分钟的温和消失了,张牙舞爪的姿势让宠物店的老板都没办法按住它,反而让旁边的小猫都暴躁起来。爱德华多有些抱歉的过去架住了白猫,对老板说了声抱歉,还是直接回家了

他坐在沙发上试着Google给猫洗澡的技巧,结果正好赶上了克里斯的电话打进来,那只猫跳上了他的膝盖,盯着他接电话。爱德华多用手慢慢梳理着有些凌乱卷曲的背毛,示意它乖一些,然后接起了电话。

“你好,克里斯,有什么事吗?”

“马克昏倒了,现在在帕拉奥图市立医院病房里。”

喵——尖锐的声音让爱德华多回过神来,他的手无意识的掐紧了手下那只白猫的脖子,可怜的小东西看上去要窒息了。“哦天哪,抱歉抱歉。”爱德华多下意识的松开手掌然后道歉,那边克里斯的声音提醒他还在电话上。

“你在和谁说话吗,华多,抱歉,我知道你现在在纽约很忙,昨天马克做得太糟糕了,我……”

“别这样,我——我是说——这些事等马克醒来再说好吗?现在,你有什么需要我来做的,克里斯?”

爱德华多可以听见那头的克里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一口气说了下去:“马克现在的编程工作有达斯汀和肖恩全面接手,他们两个现在在两班倒全力维持网站的良好运转,但是后天已经约好了见投资人,肖恩脱不开身,所以,华多,你可以再飞来加州吗?”

一阵沉默过去后,爱德华多下意识的安抚着身边的白猫,对着电话说:“好,我会坐明天最早的飞机过去。”

-

时间倒推三个小时,马克从昨天晚上的睡觉起来见过爱德华多一面之后就再没睡过觉,窗外的暴雨一直没停,而且一直在不断的让他分心,好像下一刻就会有门铃声响起,然后一个浑身湿透的华多站在那里。从天黑到天亮,身后的达斯汀最终在克里斯的强制下去睡觉了,马克还在盯着屏幕,直到下一刻什么都看不清,一头栽倒在键盘上。

然后他就变成了一只猫,极其愚蠢的站在路边的垃圾桶上,他还没想清楚该去找个车撞一下还是跳个楼,就看见了爱德华多——的裤脚从他的旁边经过,他需要爱德华多的注意力,不管他准备去干什么。

说实话马克还不太适应四只脚走路的状态,而且一直要昂着脖子的状态让他更加焦躁,但是愤怒的喊着“Wardo,你得认出我”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帮助,所以他决定先扮演一个好猫,回到任何一个有电脑的环境他都能找到办法的。

但这显然不包括让一个陌生女人帮自己的洗澡。

克里斯的电话在马克的预料之中,他无法推测自己的身体现在是什么状态,如果有一只猫的灵魂在里面的话,那么昏迷无疑是现在最好的选项了。爱德华多受伤的表现让他有些受刺激,他在哈佛学的是心理学,但是家族教育显然把爱德华多教得太好,除了暴怒的极端情感Wardo都能藏的很好,藏在了马克艰难分出来的注意力以外的地方。

他只是希望Wardo明白Facebook是什么。

这不包括让他疲惫至此。

现在他看着Wardo重新把他抱在手上,“你是马克的救星吗?要是我今天冻结了账户,再赶上马克昏倒,Facebook会不会真的因为我而颠覆?”马克听完愤怒的试图跳下去,“你想冻结账户?Facebook绝不能下线!”但是明显爱德华多不是猫语者,他只是重新把白猫抓回了腿上,一下一下的梳理那就纠结的卷毛。

“我永远都希望Facebook会成功。”过了很久爱德华多重新开口了,“但是我必须要马克的注意力,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也许我爱上他了。”

说着他从橱柜里找出一床被子大概铺在了地上,把马克抱了上去,“好了,我已经很累了,今晚乖一些好吗?”

马克还没有从爱这个字上反应过来,呆愣愣的盯着爱德华多脱掉了身上的衬衫和西裤,在他的眼前晃着两条长腿走进了浴室。他只能听见那些哗啦啦的水声和磨砂玻璃上影影绰绰的投影,马克小声的喵了一声把自己埋进了那一堆被子里面。

-

爱德华多的登机行李里面显然不包括这只只相处了一天的白猫,他打电话给家政的人员嘱咐她可以带家里的白猫去宠物医院做一下身体检查,然后就关上门走了。马克努力的翻上了窗台,重新适应了一下四肢的状态,坚定的告诉自己一只猫是不会从楼上摔下去的,然后开始一层层的跳下去。

他的速度很快,Wardo大约是在电梯那里绊住了,这给了马克钻进出租车后座的机会,然后一头扎进了黑色的背包中。爱德华多在机场下车的时候拎起包就发现了不对,这一团毛球可不是什么小型装饰品,实打实的压在他的肩膀上。

“好吧,我不知道你怎么溜过来的,那你保证听话藏好好吗?”

爱德华多对着那双蓝色的眼睛有些不知所措,很难说出拒绝的话,也许他只是在试着弥补昨天想要冻结账户的念头。他不该伤害Facebook的,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连续三天的飞行让爱德华多疲惫至极,为了应对第二天的投资人,他在酒店倒头就睡下了,一觉醒来才想起来包里还藏着一直大白猫。赶紧拉开拉链看见它把自己缩成一团睡着了才松了一口气,既然捡到了就得负责,他对自己说。

Peter Thiel不知道从哪里听来了马克失去意识的消息,克里斯向他示意自己的保密工作没有做好很抱歉,爱德华多小幅度的摆手安抚了他,然后对着Thiel说:“马克只是精神消耗过大而已,他很快就会醒来,而我会做的就是保护Facebook。”

已经成为搭顺风车熟练工的马克安安静静的坐在会议室外面,听着里面Wardo在为每一条条款争辩,马克必须保有绝对决策权,马克的股份不可以被稀释,Facebook也需要马克的掌控……然后他就想起来一些更重要的事情了。

这不是他们与Thiel团队的第一次见面,肖恩大约一周前就引荐过他们认识,Thiel非常看好Facebook,甚至慷慨的提供了现在的新总部。最重要的是他问过Thiel那个问题:“有办法稀释爱德华多的股份吗?”

那份初步起草的文件就在他办公室的抽屉里,还没人见过,我得毁了那份文件,这轮风投之后所有人都会签新的股权协议,包括爱德华多。

克里斯暂时出来调整一下情绪,正好看见一只白猫在Facebook的总部里大摇大摆的走着,看上去熟悉的很,已经有员工开始给他拍照了。他不得不重新进入会议室,提出暂时休息十分钟,然后拉着爱德华多就问:“你带了一只白猫进来吗?”

爱德华多楞了几秒钟,呻吟了一声然后极为懊悔的捂上了脸:“抱歉,克里斯,我忘记它有多聪明了。”他向克里斯大概描述了一下这两天的事情,然后表示他会让白猫安分一些的,不会在这个即将成为新总部的地方乱动。

找猫的过程没有花费他很长时间,事实上是因为它搞出的动静实在是太大了,马克的办公桌上一篇狼藉,周围的几个实习生不怎么敢上前,谁知道暴君醒过来之后不会对乱动他桌子的人发火呢?爱德华多从猫爪子底下抢回了一份文件,Jesus,那效果和碎纸机差不多了。

但是文件醒目的标题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一份新的股权协议,意味着任何一个签署的人都会在这一次融资之后原有股权被充分的稀释,稀释到一个绝不会对决策产生威胁的数字。

谁需要这份协议呢?谁有足够多的股份以至于马克需要提防?这个名单短的很,也可能只有一个名字在上面。

Eduardo Saverin.  

-

“我都不知道怎么该怎么说你了。”爱德华多摸着手上的大白猫,它看上去有点沮丧,这还是前所未见的现象。等等,猫真的会有沮丧这种情绪吗?爱德华多不知道应该先给自己来点冷水清醒一下还是先走出这栋大楼疗个伤。

马克还在昏迷中,爱德华多去看过一次,站在病房外面,他还没准备好怎么面对马克,幸好现在他们还不用对话,不然可能生气到昏厥的就会变成他。连续五天了,医生已经做了全部的检查,但是没人敢对马克的脑子做什么过分的事情,那里面可装着Facebook。

Thiel这几天到新总部来的很勤快,他带着一个团队在和Facebook匆忙拉起的财务部门对垒,爱德华多半分心思也不能放松,风投一直在着力增加资金占比,大量资本冲进这样一个小小的盘口,联合创始人直接被挤出公司也并不奇怪。达斯汀和肖恩在这里帮不上忙,他们现在过得日夜颠倒,无法计数的新网站每一秒都在冲击Facebook的地位,如果没法保住现在的增长量,他们不用等Thiel占领公司,直接就可以宣布散伙了。

马克在尝试按键盘后发现无论如何都会按下至少两个键后就放弃了这条出路,新总部里的人把他当吉祥物,可是也牢牢看着马克原来的桌子不让现在的他过去捣乱,哪怕扎克伯格不在,他仍然是Facebook的灵魂。后来马克变得很安分,跟在爱德华多后面进进出出。

他有种感觉,本体昏迷的时间越长,他回去的希望也就越渺茫,但是看着Wardo每天都持续熬夜,他不太确定要不要尝试传递这个消息。直到五天后,Thiel举着一份医生的声明,上面白纸黑字的写着马克扎克伯格先生回复意识的可能性极为低微。然后他带着一整个团队进驻了Facebook的某个会议室,告诉他们即将要有一个新的带头人。

爱德华多当天回到家里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他在加州没有房产,这是马克的小公寓,克里斯极力要求他住下的。那只大白猫凑过来舔了舔他的脸,又用那种犀利的——马克的——的眼神盯着他。

“有时候我觉得你就是马克。”爱德华多脸朝天的开口了,没注意到大白猫后退瑟缩了一下,“你说我这个CFO最后也保不住公司是不是很没用。马克是不是需要更好的CFO?”

他等不到答案,但是胸口的重压让他不得不起身看看他的大白猫又有什么需要,那团毛球走到远处叼来了自己的饭盆,然后小心的扣到头上顶着,突然用后肢站起来,一扭一扭的走过来。

“马克。”

-

打破诡异沉默的是肖恩的电话,他大概也是刚刚和达斯汀换完班,整个人都透着疲惫,开口说话也没有了爱德华多最讨厌的装腔作势:“马克的股份会被稀释到失去绝对决策权,对吗?”

爱德华多很想说不,我还在想办法,但半晌之后还是听见自己说:“对。”

“嘿,听着,Facebook是马克的,这一点我们还有共识吗?”肖恩的声音里面透着一点冷硬,“我可以签字把所有的股份决定权转给马克,这样够了吗?”

“不够,不过加上我的就足够了。”这是哈佛经济系高材生五分钟之后的运算结果。

挂上电话之后爱德华多直接联系了律师草拟法律文件,然后转头拎起了马克在毛茸茸的耳朵中间亲了一口,“嘿,我会保护好Facebook的,我可是CFO。”说完就把马克放回了他的窝,自己躺回了那张被称为床的席梦思床垫。明天有一场不得不赢的硬仗,好好休息很重要。

第二天早上起来那只猫就不见了,爱德华多试图呼唤他,克里斯的电话来的及时:“马克醒了!”他还想说马克举着剑就冲进了会议室,吓跑了所有银行的人,可惜爱德华多没给他机会。

等爱德华多冲进新总部的那件会议室的时候,里面就只剩下马克一个人了,他的面前摆着一份合同,封面上的抬头还是股权变动协议。马克有些紧张的看着他,把笔和合同一起推了过来。爱德华多楞了一下,开口问道:“这可以保护Facebook吗?”

看着马克点头,他拿起笔就开始在所有标注的地方签名,流畅,潇洒,和他所有的签名一样。对面的马克看上去松了一口气,他接过那叠文件,抽出中间的一张纸,举着它走到爱德华多的旁边。

然后在旁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加利福尼亚州婚姻登记表。

“所以,现在,你愿意带上这个戒指吗?”


# 两个礼拜修罗期……至少……

# 我尽量今天晚上熬一熬写完,在后面改报告可能会把我的文风扭转成没人想看的大段废话

# 你们怎么那么喜欢sugar network……我也是没想到

---------

# 删掉TBC三个字母真幸福

# 我觉得以后都不会有人愿意陪我玩点文了

# 说真的有人get到花朵亲一下马克救变回去了这个青蛙王子的点吗..........还有马克唯一想骗花朵签下的文件就是结婚登记表呀........

 
标签: TSN M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碗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